Daitoumiaomiao

春水煎茶(一)








感情线不虐/HE/现实架空/基本扯淡/假正经/假黑道


假装高冷刻薄攻X白切黑痴情话痨受


(程杲X顾子充)

一个有存稿的老坑,不定时更新。


文案:


“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是我的军旗。”


|1


偌大的地下室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杜松子酒味,晦暗的灯光下滚动着灰色的粉尘。


“我真的不知道了,不要再问我了!”一个穿着不整浑身泥土的胖子的声音干哑地撕裂着。太阳穴上的枪头却更是有力了些。


“性侵幼童、贩卖人口、烧杀抢掠,你不觉得死在我的手上比那些警察手上更光荣些?”一个面容斯文英俊的男人扬起脸淡淡地看着胖子,看不出情绪。


胖子虚弱的身体颤抖着,嘴皮子却很溜:“黑桃J你是不是以为没人镇得了你?据我所知黑桃的势力近几年衰微得很,杀了我对你们有什么好处?入了道没人干净,你自己也没少做龌龊事,没必要为了区区道德感杀我吧?留下我的命,我给你足够多的钱,这不是亏本买卖吧?”


那好看的男人脸上似笑非笑,让人不寒而栗:“你好像对我有些误解。”


男人起身走到胖子面前,低下头几乎是挑衅的语气:“Crash,我的名字。你现在还觉得我缺钱吗?”


胖子的眼睛有点充血,瞪得滚圆。他张着嘴巴却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
四市是东南西北四个大市组成的,是整个国家最繁荣也最罪恶的地方。它包容文明健康的文化也能默认黑色的三教九流。


而Crash是四市最大毒枭,虽然名字是中二了点,但这却是一个让人害怕的单词。别说小混混了,大混子走私犯都让他三分,他的产业从正儿八经的娱乐公司到毒品走私无所不包,手段狠毒毫无感情。但在道上倒像是个传说,没人见过真人。


胖子听见这个名字一时间忘了去辨真假,恐惧先一步在全身蔓延开来。


不等胖子憋出一句话,Crash捏了捏自己下巴,扯出一个冷笑:“很惊讶吗?那我再告你一件事。黑山的地下实验室密码是1123。”


碎片信息宛如洪流一般冲垮了胖子的内心防线,原来纵使他生了八百个胆子也不敢这么猜。但大概是死到临头了倒也百无禁忌:“你说你——是——”


之间Crash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便转身离开。


“砰———”


三天前


华灯初上,街头的LED灯划破浓重的夜色,留下灯红酒绿的热闹。


一辆黑色轿车极快地穿梭在两旁迟钝的人流中,向更深的夜里奔去。




“哥,这堆毒贩很有势力,最近来了一大批新货,也有和黑桃J长期合作的意向。您看怎样?”一个身材壮实的硬汉边查邮件边给后座的男人递了一瓶冰镇威士忌。


Crash轻笑一声,一手接过威士忌,一手还在飞快地敲击着键盘,发出冷冷金属声:“50kg'大地'打发要饭的还差不多,虽说是冒名顶替,但为这点毒奔波未免掉价了些。”


胖子忙点头应允:“哥说的对,我马上回绝他们。对了,'流浪屋顶'就快到了,您看有什么要求吗?”


Crash手上顿了顿:“我没有,那群老鸨手段干不干净就不知道了。”


“猴子”把平板递给他:“还真被您猜对了,但这次好像还真不是那群贩子干的……”


·


车窗外是万家灯火,车窗内是堕落深渊。黑暗与光明交替着,消散在了深不可测的夜空里。


流浪屋顶


“这次相亲再失败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电话里传来气势汹汹的老男人声音。


“知道了爸,又是这句话。我倒是真希望您别操这么多心了,多哄哄妈去。听哥说你们又吵架了?”顾子充的目光在大理石地板上漫无目的地扫过。看不出有什么心情。


电话里安静了一会儿,随之低沉的声音钻进了顾子充的耳朵:“管天管地你还管我我起来了?快给我相亲去。”


顾子充挂断电话,走向VIP厅。


·


“流浪屋顶最近是大势啊。他们家办的酒店是高端嫖客的最爱。据说他们老板有后台,扫黄都扫不到他们。”猴子跟在程杲后面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Crash本名程杲,一个诗经里出来的文艺名字,真人却毫无浪漫。他本人和自己的黑道很少以真名示人,往往是顶替别人集团的名字为非作歹,这回又顶着黑桃J的名义去谈毒品和军火生意。


“嫖客太啰嗦,手段太肮脏,还没什么钱赚。”程杲看着手机上'三水毒业'的位置,随口接道。


猴子点了点头,把流浪屋顶从小本本上划去了。


他知道老大的投资标准只有一个,来钱快。所以程杲目前的最大产业是毒品和走私军火产业。


程杲入门很快,很懂行,话不多。在黑道上几乎白手起家,不过几年,已经很成气候。再往下发展,前途更是不可限量。


“哈哈,J哥不投资,只有小弟来投了。沾了J的光,这几年沙龙会所势头很猛,赚了不少。在这儿别跟我客气,82年的拉菲到青岛啤酒您随便挑。”一个中等身材穿戴人模狗样的中年男人踱步到程杲身旁阿谀起来。


猴子狐假虎威地在一旁清了清嗓子:“少说几句吧,说超过三句废话的人,J哥都会拉入黑名单。”


这时,程杲的手机忽然震动。他看了眼屏幕上的联系人,眼里意味不明。猴子示意服务生让道,程杲摆了摆手,去了花园。


“儿子,今晚饭局HS公司的董事给了我个走私通道。上面印了一个花体的C。”听筒里的声音里夹杂着些许不太明朗的情绪。


程杲假装没有听出来,轻松地说:“你儿子厉害吧,东起南北四个市的‘货源’都被我垄断了。”


“我了解你的性子,不达目的你是不会罢休的”,老爷子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但是有些路啊是么办法回头的……上一辈的事压到你的身上……”


程杲望着花园下面一片喧嚣,人们沉醉于世俗的快乐,攥着廉价的购物袋,赶着匆忙的地铁,长叹一口气:“所谓万丈深渊,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