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toumiaomiao

逮住你了(娱乐圈)1


第一章
娱乐圈/HE/甜宠/双向暗恋/不要脸vs死傲娇/沙雕/都很有钱/不狗血


沈鹤X容景云


傲娇炸毛受X腹黑高冷攻


“龙举而景云往”


文案:


上网的人都知道,沈鹤虽然帅,但他不要脸。


最近微博上疯转着一个“灵魂三问”的视频。


主持人:“作为新人演员,鹤鹤你觉得你获得最佳新人提名凭借的是什么呢?”


沈鹤:“天分吧。”


主持人:“………”


主持人:“鹤鹤,你觉得你和剧中的顾怀辰有什么共性的地方?”


沈鹤:“有钱。”


主持人:“………”


主持人:“鹤…鹤,是什么让你选择演员这一职业的?”


沈鹤:“如你所见,不是我选择了演艺,而是导演选择了我的皮囊。”


主持人:“………”


那天主持人哑口无言,沈鹤成为最快被采访完的艺人。


沈鹤怼天怼地,生气起来连自己都骂,直到遇到了比自己更不要脸的男人———容景云。


容景云:“我看得出来你的耿直不是装的。”


沈鹤:“有眼光。”


容景云:“你的痴傻,肉眼可见。”


沈鹤:“………”


当两人面对采访时:


主持人:“两位在圈内使出了名的黄金单身汉,


怎么不找对象呢?”


容景云:“太红,没有时间。”


沈鹤:“太懒,没有精力。”


主持人:“…………”


不久后:


容景云、沈鹤:真香………


沈鹤:“哇塞,我好惊讶!全民男神亲了我一口!”


容景云:“我也很惊讶,我居然亲了全国人民都想揍的男人。” 


沈鹤:“………”


沈鹤:“逮住你了!”


容景云:“哦。”


(走一章过渡,下一章见面✧ʕ̢̣̣̣̣̩̩̩̩·͡˔·ོɁ̡̣̣̣̣̩̩̩̩✧ )


1


李楠走进化妆间,看见沈鹤正对着手机屏幕发出老母鸡般咯咯笑的声音。


“看什么呢?”李楠的倦容上挤出了浅浅的笑意,递给他一杯现磨咖啡——沈鹤要求的,现磨的。


“我在看黑评。”沈鹤接过马克杯,嘴角无意识地上扬,“太好笑了吧!”


李楠每每看到沈鹤,都会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慈祥:“你是我见到第一个这么爱看黑粉骂自己的人。”


“他们说我是圈内最快的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沈鹤放下马克杯,飞快码字,“饭可以乱吃,话可不能乱说。我必须要用小号为自己正名。”


说着,沈鹤打下:“鹤鹤这么努力,你们怎么能这么黑他呢!他虽然自恋、不要脸,但他是一个持久的好男孩!”


李楠:“………”


李楠从来没见过这么看轻演艺生涯的艺人。明明是个无论声音还是皮相都千万里挑一男人,却长了一个弱智的脑子。但李楠虽然恨铁不成钢,却也不敢强求沈鹤。


毕竟沈鹤,是自己经纪公司的金主。


沈鹤所说的有钱,也是真的有钱。做演员,不如说是实现自身价值。




“我操!我操?我操!”沈鹤接起电话,表情由淡然转变为惊讶再转变为狂喜。


确实,做演员天分使然。


“接接接!让我演死人演怪物演容景云的狗都行!”要不是沈鹤端着杯子,他恐怕已经冲破天花板了。




没错,傻人有傻福。楚导居然看中了沈鹤的演技,说他之前的试镜通过了。他获得了容景云搭档的角色。




这是什么概念呢。


楚导原名楚江,年轻有为长得也挺帅。他的电影年年都是全球电影的夺冠大热门,无数渴望带资进组的艺人都被拒之门外。


而容景云,众所周知,是个大帅哥。年纪轻轻就走遍各种电影节,是最年轻的“影帝”,拿奖拿到手软。


媒体人说他是,眼睛里有着超乎年龄和阅历的深沉,能够驾驭任何角色。而因为长得实在出挑,也是“全国人民的意淫对象”。


能跟这两个人合作,差不多是同时中了大乐透双色球和冰红茶“再来一瓶”的概率。




而说到容景云的演技,沈鹤是心悦诚服的。


第一次看到容景云,沈鹤就硬了。是的,连沈鹤都没有想到,自己居然对着电视机里的男人硬了。


那个画面其实很平常:容景云饰演的缉毒警察在与歹徒搏斗。但容景云被汗水沾湿的额角,阳光下更为精致的五官,和浅浅的瞳色都让沈鹤移不开眼睛。


沈鹤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,所谓心脏漏了一拍的心动。多巴胺让他失去理智,误打误撞进入了娱乐圈。


但即使如此,和容景云一起演戏,也是他做梦也想不到的。




他脑子飞速运转,和李楠想法一致。赶紧给他爸拨了电话。


沈鹤:“爸,你是不是给楚导塞钱了!让我演他导的戏!”


沈禾:“你们文化人的事情我懂啥子,我哪有这本事。楚导让你演他的戏?你看看是不是诈骗,电视上挺多的。”


沈鹤:“哦,那没事了,我挂电话了。注意身体啊,拜拜勒!”




沈鹤飘了。贼飘。




知道了不是沈禾投资,而是凭借自己的实力通过楚导的试镜,还能跟容景云合作做个男二,他觉得他像一个氢气球一样飞上空了。


通体畅快,神智不清。


“李楠,今天哥心情好,李子园AD盖奶冰红茶随便挑,哥买单!”


李楠心里:“………我谢谢您。”


·


“沈鹤?”容景云皱了一下眉。


容景云虽然演的大多是正经片子,但他实际上是个资深网民。大号十天半个月没有一天微博,小号每天五百次评论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
沈鹤微博上的影响力他是知道的。


楚导:“是他,我知道你肯定以为我潜规则了他才这么选角的。”


容景云:“居然没有吗………”


楚导:“你觉得我缺钱还是连这点自制力都没啊?”


容景云:“两者兼有吧。”


楚导:“…………”


楚导清了清嗓子强行换话题道:“这部电影叫《川草》,本子你应该是看过的。”


容景云:“看了,太感动了。”


楚导:“你其实可以动用下演技来敷衍我的………”


容景云浅浅地笑了一下,不太明显。


楚导:“这其实是我前男友写的剧本,写的是我和他的故事。结局………是我替他补完的。”


这确实是容景云所不知道的,他喝了一口咖啡,目光在灯光下柔和起来:“你是想通过导演这部电影,来感知他是怎么想的吧?”


楚导:“是这个意思,年轻人就是脑子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:


沈鹤:“为什么还不让我见我容景云!我出一根金条让他立刻出场!”


作者:“下一篇马上让你们见面好吧!”


容景云:“我出两根金条,让沈鹤滚出我的太虚幻境。”


作者:“………”


沈鹤:“…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4)